浅夏忆昔

北极圈人

[怀曌]日常交流

·一点都不搞笑,一点都不离谱,一点都不ooc,不要在意标题,一切纯属虚构,胡言乱语不要在意,众位完全可以当作是我的一个极其离谱的梦

·看怀曌柬日常迫害大菜叶

·没有大菜叶的故事是不圆满的

·参与人员:武皇,狄公,张柬之,大菜叶,李元芳,狄如燕,李昌鹤,封可言,李显……

·逐渐走偏的采访体



大家都知道作为怀曌粉头兼宰辅的张柬之张阁老,是怀曌爱情故事的第一见证人,无数人都想和张柬之交换灵魂,以达到前排观影的目的。


但其实张柬之能够碰上怀曌也是小概率事件,因为早朝后一般陛下只会把狄公一个人留下来,基本没张柬之什么事,除非需要他为狄怀英拟旨。


那么,究竟是何方神圣,只要一出现,就可以成功目睹到怀曌的有爱现场呢?哈哈哈哈这个人其实并不神圣,现在掌声有请我们头脑清彻(澈),才为世出的梁王大菜叶出场。

(突然想到为什么不是粱,如果是这个,那534还真是跟吃的绕不开)


浅忆:现在我们来采访一下大菜叶……不好意思梁王534


大菜叶:你能不能先采访张柬之……


浅忆:为什么呢?


大菜叶:因为姑姑正在教育我和李显


浅忆:好好好你们继续


……


浅忆:那我们先来迫害……啊不采访一下张阁老,请问您作为怀曌粉头,你认为怀曌的那个互动最有爱呢?


张柬之:那我先讲个正常的。怀曌最有爱的,同时也是我最难过的:陛下她从来只叫怀英兄的字,从来没有喊过我的字,明明都是宰辅,臣也是有字的啊呜呜呜……


浅忆:哈哈哈哈张阁老您还真是执着呢,这件事情已经在我的文里出现很多次了,简称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之上。那不正常的呢?


张柬之:不正常的嘛……(看一眼四周,狄公不在,都是自己人)有一次我进宫面圣,结果发现陛下不在观风殿,上官女史便告诉我陛下在御花园和怀英兄谈事情,于是我就急匆匆去了。结果我刚准备在御花园外向陛下行礼时,突然发现这两个人在……追一只蝴蝶!而且当时那只蝴蝶刚好歇到怀英兄的帽子上,陛下又没有怀英兄高嘛,就踮起脚来去抓,结果一下子两个人都没有站稳,陛下直接……摔到了怀英兄身上!!!还迟迟没有起来!!!一瞬间我整个人都待机了,是的我也感觉到来自己很多余,就在暗处观察了一会就悄悄地离开了


浅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让我冷静一下这是什么劲爆消息为什么你的话本里不写呢!


张柬之:因为那一本还没有出版……


(这时大菜叶和太子接受完教育后被浅忆拦了下来)


浅忆:梁王,你终于回来了。那我们继续刚才的问题:你一般看到的怀曌是什么样的?


大菜叶:(得意样)你可以跪下来,然后仰视我一下就知道了


浅忆:你gun……(威胁)你最好,好好回答我的问题,否则……


大菜叶:(整理一下衣裳掩饰自己的害怕)简单来说吧,我和姑姑以及狄仁杰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就属于只有我受伤的世界达成了,反正每次姑姑叫我时,我必须先确认狄仁杰在不在,然后再看太子在不在


浅忆:为什么还要确认太子在不在呢?


大菜叶:因为基本上每次太子和我在一起挨骂时,狄仁杰总是会在中途出现,他肯定是为太子说话的嘛。然后他就劝姑姑,什么太子乃国之根本,什么这件事情是太子的错,不如就罚太子在宫中面壁思过,素食布衣,无旨意不得外出什么的。关键是姑姑还特别听他的,直接点点头,又拿章怀太子威胁一下太子,就把他放走了。我以为我也要解放了,结果姑姑和狄仁杰直接开始甜言蜜语,什么陛下不要轻易动怒于身体不利,姑姑就问他的腰伤好了没有,要不要再派几个御医去给他看看。反正两个你一言我一语的,完全忘记了我,天真的我以为此时姑姑心情大好,不会再骂我了,结果等到姑姑想起我时,我又被一顿输出,狄仁杰那个老贼还在那里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我,简直是本王的奇耻大辱啊!!!


张柬之:那是你活该……


大菜叶:你怎么敢跟本王这样说话……二张,薛怀义,沈南璆哪一个不比他好,姑姑怎能就偏偏……


张柬之:哪一个都比不上!!!


(此处省略大菜叶和张柬之的对骂1w字)


(狄公扶着陛下来了,众人行礼)


武皇:诸位爱卿都聚在这里干什么呢?柬之,三思,你们两个的衣服怎么回事?


大菜叶:(声泪俱下)呜呜呜姑姑张柬之他欺负我呜呜呜(非常委屈)


张柬之:(继续准备打人,被狄公拦下)武三思你的脸呢,明明是你……(狄公放弃阻拦)


(两个人直接当着武皇和狄公的面又打了一架)


狄公:(无奈地扶额)我从来没想到柬之的力气这么大(叹气)


武皇:(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自己这个侄子)够了够了够了,这是皇宫,不是你二人撒泼之处,你们两个身为宰辅竟在大庭广众之下公然大打出手,颜面何存(狄公同款扶额+叹气)


张柬之:我天神同步啊!!!这也要用同款吗???


李昌鹤:!!!???


封可言:!!!???


礼部侍郎:!!!???


李显:狄公和我妈的动作为什么神似?


张柬之:要不怎么说太子是扶不起的阿斗呢,连保持队形都不会……(无语)


李显:???!!!


张柬之:唉……算了算了我不指望他了


浅忆:那个,还有人记得,我是主持人吗?


众人:(不假思索,异口同声)没有!


浅忆: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张柬之:好了我认为主持人可以休息了接下来交给我来处理


浅忆:凭什么交给你?


张柬之:就凭我是怀曌粉头!!!


浅忆:……(无奈交出话筒)


狄公:等等,柬之,你所说的怀曌,是什么东西?


张柬之:(斜眼笑)这是怀英兄不必知道的


狄公:是陛下想知道


张柬之:陛下不想知道


武皇:!!!


狄公:!!!


张柬之:好的我们现在开始分享怀曌的超甜名场面(顺便让千牛卫控制好大菜叶,免得他发疯)


李昌鹤:(先看了一眼张柬之,确认自己安全)我先来。各位还记得上次的崇州案吧,当时赵文翙部队全军覆没,陛下气得当时就要免我的职并且吩咐狄国老拟旨了(下一步就要被千刀万剐剁成肉泥了),但是狄国老帮我保住了官职。接着陛下又问狄国老认为谁可以担此大任去查案,这不摆明了是要他去吗?于是我和张阁老一唱一和,助推了此事。然后我就想着应该没我啥事了吧,结果就被留下来训斥了半个时辰,含“狄怀英”量极高的半个时辰(窒息状)


武皇:你们一唱一和,以为朕可欺不成!


众人(除大菜叶):可妻!!!(原来陛下也这么认为)


大菜叶:啊啊啊啊啊啊啊张柬之你这个老贼,你给老子gun下来,我要当主持人,我要声讨狄仁杰和张柬之


张柬之:梁王莫不是病了,要不要找风春来给你看看


李元芳:应该是名字里数字太多算废了


浅忆:李将军下班了?


李元芳:我一直就在好吗……你这个400度的近视眼


武皇:风春来不是被朕剁了吗?


风春来:陛下,臣还活着……


武皇:哦朕想起来了是狄怀英说保你一条命


浅忆:各位是不是偏题了,张柬之你要不把话筒还给我(伸手去拿)


张柬之:对对对,前主持人说的对,那本阁就采访一下怀英兄吧?


狄公:(处理公务ing)嗯?


狄如燕:原来叔父在宫中处理公务,我说怎么几天没回家了


众人:!!!


李昌鹤:所以狄国老……


封可言:夜宿宫中(狗头保命)


武三思:(试图挣脱千牛卫的控制)姑姑您怎么可以这样,狄仁杰你到底给我姑姑灌什么迷魂药了,我都没有夜宿过宫中呜呜呜


武皇:他没给朕灌迷魂药,是朕看怀英太累了给他喝了安神汤


张柬之:今天的信息量有点大啊……所以怀英兄,你对陛下到底是什么样的情感?


狄公:陛下对我有知遇之恩


张柬之:这么简单?我不相信(摇了摇头,疯狂使眼色)


狄公:柬之,你眼睛怎么了?


张柬之:……我换个问法吧。怀英兄为什么夜宿宫中?


狄公:(面不改色,波澜不惊)处理政务


大菜叶:政务可以在朝房处理!!!


(此时此刻大菜叶完全没有意识到刚刚自己说的这句话让无数怀曌粉幡然醒悟)


武皇:(语气冰凉)朕让他在迎仙宫处理,武三思,你有什么意见吗?朝房太简陋,朕的确需要找个机会修缮一下


狄公:(得意但是掩饰的很好)陛下,臣以为不必,朝房不过办公之所,何必奢华?


张柬之:(超小声)不修缮你就可以日日和陛下在一起了!


狄公:(一把拉过张柬之)居然被你猜对了,不过我劝你不要说出去


张柬之:(耳语)怀英兄怎么能敢做不敢当呢?(斜眼笑)


武皇:那就依怀英所言


大菜叶:(已经失去理智,开始口不择言,疯狂输出,直接被剁灵警告)


众人:(磕怀曌磕到失去李治)


正经版


武皇:(不解)这些人到底都怎么了


狄公:(再次扶额)臣不知,柬之大概知道(不怀好意地看向张柬之)


狄公:(叫你问我那种问题,现在我也要难为难为你哼哼)


张柬之:(狗头保命)陛下,臣认为梁王恃宠生娇(?),总是无端造谣诬陷他人,实需严惩!


大菜叶:(抓狂,好像得了狂犬病)张柬之!!!你不把本王气死你是不死心吗?


武皇:(居高临下)三思,你以为,你做的那些事情,朕不知道吗?


大菜叶:(颤颤巍巍)姑姑,侄儿冤枉啊!


武皇:(眼神凌厉闪着寒光)是吗?(吩咐侍从把奏折拿过来)要不是昨日狄怀英替朕找到了这些东西,恐怕你想把这些事情这样隐瞒到朕死之后吧!


大菜叶:(浑身发抖)定是狄仁杰那个老贼诬陷侄儿!姑姑您不能信他的鬼话啊!


武皇:朕不信他,难道信你吗?(把奏折甩到大菜叶脸上,从李元芳手中夺过幽兰剑,架在大菜叶脖子上,绕着走)你身为宰辅,却无心政事,一心只想着弹劾他人,真是枉食君禄,罪不容诛。即日起,将武三思禁足府中,免去武三思宰辅称号,罚俸三年,好好反省,无圣旨不可进出,也不必再入这朝堂上的事情,也不需你操心了,你的千秋大梦,就当是一场梦吧!


张柬之:(果然惩治大菜叶还得是陛下)


狄公:(陛下拿剑的样子好帅我好喜欢)


众人:(再次磕怀曌磕到失去李治)


李治(地府版):我怎么觉得这几天老是有人给我送帽子啊?


Fin.


@敬亭-碧雪 迫害大菜叶的现场来了,前排观影!!!



评论(20)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