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忆昔

北极圈人

[神探群像]大人受伤后众人的反应

·目测是老梗,但还是想写一下 

·激情短打,无灵感产物 

·博君一笑了

  

在一次办案过程中,狄公不慎被一支暗箭所伤。

  

大人的好大儿李元芳:(最先知道大人受伤)什么,刺客在哪,竟敢伤了大人!(将大人安顿好后追了上去,用链子刀将刺客绑到了大人面前)

  

宠爱老狐狸的武皇:(看完内卫的密报,怒摔在地)哦?真是江山大了什么人都有,来人啊,给我把刺客送进内卫府,敢伤了朕的怀英,呵呵,朕会让他生不如死。(目光严厉,透着丝丝寒意,明明是六月天殿中值守的千牛卫表示好像有点冷,又好像有点热?)

  

又美又飒的猫猫头:(帮李元芳安顿好狄公,又让狄春去请御医)叔父,下次您还是带上我吧,李元芳那个棒槌不靠谱。

  

恩师狂魔曾泰:(扔下所有事务,直奔狄府,出刺史府时摔了一跤,踏进狄府时又摔了一跤)恩师!您没事吧,您怎么可以去那么危险的地方……恩师为了为民除害不顾危险,直奔虎穴,实在是天底下最好的官员,为江山社稷,黎民百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恩师真乃神人也!

  

宠爱老狐狸的武皇:(听闻狄府派人来请御医)朕怎么忘记了这件事,快,把太医院所有的太医都派过去,药什么都要用最好的,再把朕珍藏的补品全部送到狄府去。

  

生活不易,打两份工的温开:(刚刚向武皇汇报完毕出宫时听见武皇的怒吼)恩师受伤了?这点内卫在干什么,不是跟他们说了要保护好狄公吗?对对对我应该去看望恩师,陛下为什么那么着急呢?(比我还着急)难道说……狄公也是陛下的老师!?

(这是使作者震惊的温使君的脑洞)

  

天生神力林永忠:(回京述职,在等温使君回来)狄公是我的恩人,我要去看望他(给温使君留下一封信)

  

结局就是,狄府突然来了一堆人和成山的草药补品,狄春认为仓库需要扩张了。

  

  

民间:

甲:听说狄国老受伤了?


乙:是啊!你不知道,近几天来那宫中的东西像不要钱一样往狄府送……啧啧啧。


丙:狄国老好福气,真是盛宠不绝,恩宠冠绝当朝。


丁:我早就觉得他们两个不简单了,你看那些话本……(这里可以看做[怀曌]新来的小姐姐想成为粉头的联动)


戊:你们知道的算什么,当时陛下立太子时,只问了狄国老一人。


己:陛下如此器重狄国老,何不直接将其立为太子。


庚:听说他们两个人还是老乡呢。


底下一片“啧啧”和“咦咦”声。


……

  

总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Fin.


短打结束,最近在写的一篇文卡住了,脑洞倒是越来越多,各位看官有建议可以尽管提出,谢谢各位,新年快乐

  


评论(16)

热度(35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